拉斯维加斯0567CC(百度)VIP认证-搜狗百科

 
· 学校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祁力群教授做报告

发布者:拉斯维加斯0567CC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10

       917日,数学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祁力群教授,为学院全体2023级研究生、部分本硕博学生、教师等近200人做报告,活动由数学学院组合数学与图论研究团队负责人卜长江教授主持。

祁力群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荣休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俄罗斯Petrovskaya科学与艺术研究院外籍院士。

祁力群以《Dual Quaternions and Augmented Quaternions》为题,介绍了四元数的概念,并详细讲解了对偶四元数矩阵及其性质,包括其对称性、单位性、可逆性等方面的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祁力群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得大家深刻理解了这一专题。

       随后,祁教授还介绍了对偶四元数,并详细讲解了其在物理学、计算机图形学和机器人学等领域中的应用。最后,祁力群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报告受到了数学学院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加深了学生对数学学科的理解和认知,激发了学生对数学研究的热情。


© 2020 哈尔滨工程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CC            管理维护:拉斯维加斯0567CC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