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0567CC(百度)VIP认证-搜狗百科

 
· 学校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举行“庆校庆”学科奠基人油画揭幕仪式

发布者:拉斯维加斯0567CC      发布时间:2023-08-26      浏览次数:10

8月25日,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数学学院举办“庆校庆”学科奠基人油画揭幕仪式。活动特邀数学学科奠基人孙本旺之女孙融女士、戴遗山之子戴捷先生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副院长张世彤主持活动。

图片.png

拉斯维加斯0567CC院长樊赵兵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为庆祝学校70周年校庆,启动了院史编纂工作,通过查找文献资料,寻访退休教师等,确定卢庆骏、孙本旺、戴遗山三位老教授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学学科奠基人。樊赵兵回顾了三位教授对学校数学学科发展乃至哈尔滨数学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当代哈工程数学人,要牢记老一辈数学人忠诚报国、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勇攀高峰的崇高精神,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可靠坚实的数学基础。

图片.png

孙融在讲话中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发展特别是数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哈军工时期每一位教员的辛苦付出,希望更多的数学人能够发扬前辈们的精神,努力开拓创新,将数学学科的发展与繁荣传承下去。最后孙融祝福学校70岁生日快乐,祝愿数学学科发展越来越好。

图片.png

学院教师代表贾念念教授代表师生发言,她表示正是有源自于哈军工至今的一代代老一辈数学人扎根黑土、无私奉献,才能有今天数学学科的发展壮大。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三位学科奠基人为榜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数学学科建设得根深蒂固、枝繁叶茂,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属于哈工程数学人的力量。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数学学院对学校建校70周年庆典的献礼,对于数学学院学科发展和文化创新具有重大意义,更是学院师生员工新学期开学的一堂生动具体的思政课,对强化师生的理想信念信念,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强化学院创新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 2020 哈尔滨工程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CC            管理维护:拉斯维加斯0567CC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