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0567CC(百度)VIP认证-搜狗百科

 
· 学校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拉斯维加斯0567CC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拉斯维加斯0567CC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794

   2022年9月11日,拉斯维加斯0567CC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正式启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组织工作,党委书记孙荣平、院长助理丁鑫冰以及十余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郑雄波教授主持。

    

      首先,丁鑫冰从国家自然基金基本情况、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以及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计划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就指导思想、改革要求、资助格局、项目分类、申报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刚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的张雨馨向参会教师就基金选题、关键词摘要撰写以及基本撰写的科学性等方面分享了申报经验,重点讲述其克服自身困难、向业内“大咖”不断请教咨询并最终成功获批青年基金的历程。青年教师荣鑫淼也分享了2021年度申报并获批青年基金的经历,她表示在申报过程中最受益的就是学院组织的专家讲座,讲座内容和对其申报书的“一对一”指导是其获批的关键。随后,参会教师们围绕基金申报的事宜及往年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之后,郑雄波对于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学院将组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专家组,主要为申请教师提供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相关问题咨询和建议,要求青年教师定期向专家组汇报申请工作进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修正,提高申请书撰写效率;学院将定期对青年教师的申报情况进行适时跟踪,及时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学院将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为切入点,通过申报全过程的交流、总结和凝练,促进青年教师及其团队与学院重点发展方向的深度融合。

      最后,孙荣平对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作为、勇挑重担,做有用的科研,并将个人科学研究与学院学科发展紧密结合,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 2020 哈尔滨工程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CC            管理维护:拉斯维加斯0567CC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