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0567CC(百度)VIP认证-搜狗百科

 
· 学校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暨首次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拉斯维加斯0567CC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1076

2022年4月29日上午,由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牵头,我校等16所军地院校参建的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暨首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主会场设在湖南长沙,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军队院校数学联系会主席王正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雍成纲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毛晓光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张军主持成立大会。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11所军队院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4所军工院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16个合作单位以线上分会场形式参会,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敬教授、拉斯维加斯0567CC院长沈继红教授、党委书记王锐、副院长张晓威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暨首次研讨会

成立大会分会场—哈尔滨工程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CC

上午8时30分,教研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国防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雍成纲代表牵头单位对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参与建设的16个单位表示感谢,向参会专家和教研室成员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国防科技大学将全力支持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及开展各项工作。

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副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林金安编审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数学课程是高校十分重要的基础课程,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中具有独特的地位。 高等教育出版社将在新型的精品教材、数字课程出版、优质资源建设、活动组织及师资培训等方面给虚拟教研室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我校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敬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将全力支持拉斯维加斯0567CC参与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将与各位专家一同共建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师教研模式,共同探索智能+时代大学数学教学组织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引导教师回归数学教学、热爱数学教学、研究数学教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敬教授作致辞

大会公布了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学术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我校拉斯维加斯0567CC院长沈继红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负责课程思政工作组建设工作;拉斯维加斯0567CC贾念念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拉斯维加斯0567CC王晓莺教授担任工作委员会联络组副组长。

随后,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召开首次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做了题为《共享联接拓展—从信息化视角兼谈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的主旨报告,王怀民以“共享、联接、拓展”为中心,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探索路径,暨“MOOC探索—突破传统数学教学课堂的时空局限、MOOP探索—突破传统数学课程划分的学科局限、OSSD探索—突破传统数学纸上验算的思维局限”。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数学系李建平教授以《课程思政融入金课建设,一流课程践行课程思政》为题、哈尔滨工程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CC沈继红教授以《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数学通识教育课程的尝试》为题、火箭军工程大学李应岐教授以《奠定“能打胜仗”大学数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春晖副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致力培根铸魂》 、信息工程大学郭从洲教授以《认同课程思政理念,将思维方法融入大学数学教学》为题分别做专题报告。


哈尔滨工程大学沈继红教授作报告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国防科技大学朱健民教授对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未来的建设工作提出五点建设方向。一是优化大学数学课程标准和教学大纲,确保军队院校大学数学满足各类人才培养要求;二是发挥参建单位教学传统优势,共同创新大学数学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打造“名师云课堂”共享示范课品牌;三是优化组合虚拟教研室现有9门国家一流课程教学资源与教学案例,让优质的教学资源辐射到全军院校;四是传承哈军工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数学“霸王课”精神,创建教研室为军服务理念,形成支撑教研室的可持续发展的军工文化;五是创建一套教研室涵盖教学培训、理论研究、教学评价和咨询交流等的运行机制,确保教研室的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发展。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国防科技大学实体教研室为基础,汇聚军队重点院校和军工院校大学数学教学骨干力量,围绕建成军队和军工院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示范基地和大学数学教师发展基地的目标,力争建成“精品课程共建,课程建设上新台阶”、“教师成长互助,育人水平大幅跃升”、“坚持为军特色,课程思政走向深入”、“优秀成果共享,教学评价更加科学”。


© 2020 哈尔滨工程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CC            管理维护:拉斯维加斯0567CC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